校知联会赴安庆、石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9 浏览次数: 843

9月27日至28日,合肥学院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合肥师范学院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共同前往安庆市和石台县,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并考察、调研综合生态农业活动。



27日,参加活动成员首先赶赴安庆市宜秀区,参观我国核武器理论研究的奠基者、开拓者之一,我国研制、发展核武器在技术上的主要组织领导者之一,被称为“两弹”元勋的邓稼先先生故居。故居展厅中的历史文献、照片、文物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题词,生动地再现了邓稼先先生不计名利、敢为人先、勇于登攀、爱国奉献的光辉一生。通过仔细观看,认真听讲,大家深刻体会到邓稼先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舍生忘死”,深受教育和鼓舞。知联会会员一致认为,邓稼先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非凡的技术成就,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爱国奋斗精神的模范践行者。要学习邓稼先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弘扬科学报国光荣传统,发扬不懈创新的科学精神,秉持淡泊名利的品德风范,主动扛起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建功立业新时代。




28日,一行人员考察了位于安徽石台县大演乡的西黄山生态农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是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典范,利用物联网技术将种植业、加工业以及农业示范建设有机联系成综合经营体,并利用微生物生物质降解技术在农林牧副渔多模块间形成整体生态链的良性循环,力求解决秸秆的环境污染问题,优化产业结构,节约农业资源。参观考察之余,知联会会员们还利用各自专业知识,为该合作社献计献策,为农业生态循环经济贡献知识和智慧。

活动时间虽然短暂,大家都觉得收获颇丰,既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传承和现代农业科技的再教育,也加强了兄弟院校人员之间交流,增进了友谊。

(校知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