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积极服务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次数: 923

9月21日至23日,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举办。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迈向制造业新时代”为主题,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多位境内外嘉宾出席大会。

外国语学院利用师生语言类专业优势,应有关单位要求积极组织安排多名老师和学生参与陪同翻译、嘉宾引导、酒店翻译、会务服务等。9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亲切会见日本前政要,鲍德裕老师担任现场随行翻译。宗艳艳老师、刘莉莉老师也圆满完成多场重要会谈和接见翻译任务。

学院选派19名优秀志愿者配合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参与外宾接待工作。16级德语专业的李方鑫、吴成全同学和16级日语专业的汪倩倩、汪芳芳、金燕、王璐瑶同学从八月中旬开始进驻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单位办公,协助联盟参与大会官网网页、新闻等各类资料的翻译工作,整理核对中外对接会客商信息、参会嘉宾信息等。正式大会期间,志愿者们经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才结束,以确保嘉宾第二天的行程不出差错。大会结束后,德国前总统武尔夫以及法国前总统奥朗德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要求,教师不仅站稳课堂、做好教学工作,还助力学校、服务地方,多次承担省市领导会见重要外宾以及校园网页英文、德文翻译等工作。学生志愿者参加中德博览会、国际文化博览会、中俄“两河流域”青年论坛、国际马拉松等多个国际性志愿服务项目。外国语学院师生志愿者始终微笑服务、认真严谨、团结合作,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有关单位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盛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中国工程院、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德国前总统武尔夫、法国前总统奥朗德、日本前首相东亚共同体研究所理事长鸠山由纪夫、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马赫迪及副总理萨米尔·盖德班和福阿德·侯赛因等应邀参会。开幕式上国务院委员王勇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举行了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倡议》发布仪式。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