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项案例成功入选高博会“双百计划”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854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发布,我校4项案例成功入选。活动受到全国行业、企业、高校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400余家单位报送的1100余项案例。据了解,在本次314项入围案例中,安徽省共有2所院校5项入选,其中合肥学院4项。

    我校入选4项案例分别为“基于产教融合模式的“新工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环境工程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双元制高等教育培养模式在新工科专业中的应用研究”、“合肥学院-科大讯飞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集中展现了学校在创新创业、科技合作开发、联合办学、实践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彰显了学校深化新工科内涵建设、探索协同育人新机制、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丰硕成果。

    今年暑期,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深做实,持续开展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教务处牵头组织各教学单位认真学习领会高博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通知精神,通过“案例征集——案例初选——专家评阅——案例完善”等系列工作,完善案例16份,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校企合作双百计划”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产教融合发展瓶颈,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创新实践,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徐青森副司长以及相关的企业、高校代表出席“双百计划”启动仪式。

  

(教务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