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蚌埠学院举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7-14 浏览次数: 3348

7月10日下午,我校与蚌埠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蚌埠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明,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桂富,科研处处长武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宗群,我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副校长卢平、院办公室主任白义香、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科研处处长汪潘义和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董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卢平主持。



王其东对丁明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蚌埠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表示赞赏,肯定了两校长期以来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强调了联合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认为,蚌埠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成就显著,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可以使两校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相互合作、相互促进,实现优势互补。他指出,联合培养工作不仅对于蚌埠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而且对于合肥学院深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拓宽研究生培养途径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两校在对口交流合作中不断摸索、不断努力、不断总结,做出一些实质性的成果,带动两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丁明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积极支持蚌埠学院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合肥学院领导的敬意与谢意,强调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对于学科发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重要意义。丁明指出,合肥学院与蚌埠学院学科门类相似,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是实现双方共同发展的双赢工程,对于蚌埠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有着积极的带动作用,对于皖北地区教育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真诚地希望切实把两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保障合作培养的研究生教育质量。



吴春梅代表我校和丁明签署了《合肥学院-蚌埠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