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冲刺月”系列报道之三 ——疫情防控平战转换后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09 浏览次数: 1094

5月6日下午,疫情防控平战转换后,全市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在我校顺利举办。本次招聘会由合肥经开区组织辖区30家重点企业参加。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张旭生,合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桑林兵到现场调研指导。我校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等陪同。学校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在校未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参会。



据悉,今年春招线下招聘在3月初由于疫情早早结束,线上“云招聘”难以满足多样化人才招引需求。解封后,合肥市迅速组织了“重点企业高校行”活动,本次招聘会也是合肥市首场高校行活动。现场,联宝电子、长鑫存储、海尔智家、中科美菱、江来汽车、日立建机、洽洽食品、佳通轮胎、太古可口可乐、国轩电池等30家重点企业参会,为我校提供了1383个高质量就业岗位。现场参加招聘会毕业生702人,活动现场共收到学生简历数586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数190人,现场签约就业45人。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招聘会现场,合肥经开区为企业和广大求职毕业生特制了《初步意向告知书》,相比往年单向递交简历,告知书意味着企业和求职者之间将有更进一步沟通交流,求职毕业生很快将直接进入企业面试环节。



王其东、吴春梅就招聘情况对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积极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利用宝贵的线下招聘机会,提高招聘效果和签约就业转化率。桑林兵表示,合肥经开区企业进校园活动首站来到合肥学院,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学生来选择,为学生们提供充分的就业机会和企业招聘人才的机会,希望学校更多的毕业生继续留肥就业。张旭生对我校整体就业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



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刘干,副局长、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张华、副主任郑静等全程参与并陪同。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本次招聘会有效缓解了我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的焦虑情绪,振奋了学生的就业热情,同时作为合肥市解封后首场高校线下招聘会,也为合肥各大高校后续线下毕业生就业招聘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后期学校将紧密联系合肥市人社局和合肥各县区人社部门,进一步引进合肥市重点产业链企业进校开展线下招聘,进一步引导毕业生留肥留皖就业。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