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2-24 浏览次数: 1380

223日下午,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室2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丁明,大学生成长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福全,安徽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余照务,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马军成,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马平作为评委应邀出席。

  

经过笔试和预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选出十六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此次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十六位选手主要围绕“ 跨进公寓的门,走进学生的心” 、“ 一个也不能少” 、“ 辅之以学,导之以行” 等主题进行演讲。演讲比赛中,各位选手通过举实际案例、名言佳句等方式引入话题,各自围绕主题尽情展现自己的演讲风采,引发观众对辅导员这一工作的深切思考。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在场观众掌声雷动。在谈心谈话环节,设置老师与学生的情景对话,对话主题主要关于处分、偷钱、成绩下降等问题。据介绍,比赛最终将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比赛结果将在下周公布。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从而推动应用型“合肥大学”建设。(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李如蕊 吴云蓉 黄曼青 方乐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