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 2017-05-21 浏览次数: 734

513,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精神,对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蔡敬民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充分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同时,深刻阐明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省市《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蔡敬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要求,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推动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计划、创新方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要对标“四讲四有”,推动“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干部要以“四讲四有”标准来衡量和检视自己,争做合格党员、争当优秀干部,在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中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三要抓基层打基础,强化党支部基本功能和主体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四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融合互促。要建立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认真查找和专项整治存在的问题。五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到实处。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蔡敬民还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学校人才工作谈了自己学习体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学习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樟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锦斌书记在习近平视察安徽一周年之际接受中央媒体采访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纪委关于几起纪检监察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的通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宇建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宣传部 学生记者 程栗栗 徐雅婷 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