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六届高校社联交流会于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5-23 浏览次数: 1001

为加强安徽省各大高校间学生社团联合会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各高校学生社团的蓬勃发展,5月21日,由合肥学院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主办的安徽省第六届高校社联交流会顺利举行,上午10点,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拉开序幕。合肥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家友、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马志华、合肥学院团委全体老师及各系部团总支书记、二十一所省内高校社联代表、合肥学院学生社联成员及学生社团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团委副书记杜娟主持。

  

  

马志华对我校团组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我校为全省社团发展中搭建的良好交流平台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安徽理工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合肥学院四所高校社联代表依次展示PPT,就本校社联或学生社团的工作特色进行了分享交流。

 

  

  

  

洪家友作总结发言。他对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高校社联代表的精彩演说给予充分肯定。他依据体育俱乐部改革、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立等教学改革分享了我校的发展成果。他表示,学生社团有利于大学生培养社会实践能力、发展个人爱好特长、增加团结竞争意识和结识同学好友,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服务地方社会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对于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第二课堂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大成就,校党委一直给予充分的重视和支持,在经费投入、制度建设和指导教师的配置等方面都有相关保障。最后,洪家友希冀各所高校学生在本次社联交流会中交换思想、收获友谊,不断创新新思路、完善机制,使学生社团逐步向规范化、系统化、社会化方向发展,营造良好的学生社团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

会后,高校社联交流会和学生社团交流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召开,两场会议分别由我校社联主席洪旭和副主席杨家余主持。21所高校代表就社联改革举措、如何提升学生活动参与积极性和指导老师的积极性、扶持中小型社团发展、社联社团团支部建设等重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洪旭就如何打造品牌活动、如何扶持发展受到的局限等问题与各高校社联代表讨论交流;杨家余认真分析了我校社团的发展情况,并为社团成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加强了我省各高校间学生社团联合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高校学生社团的蓬勃发展,为繁荣省内校园社团文化和校园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团委 社联 学生记者 许美玲 刘子旋 赵志远

方静 刘鹭 张晓钰 蔡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