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孙雨同学荣获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华中赛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5-23 浏览次数: 849

  

5月13日,第十二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华中赛区预赛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外语系14日语孙雨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鲍德裕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分八大赛区举办。华中赛区预赛由华中师范大学承办,邀请华中地区各大高校参赛。本届比赛有来自河南、安徽、湖北、湖南四省和地区的32所高校共计32名选手参加。

本次大赛的演讲主题为“增进中日相互理解—我之所想 我之所为”和“我要创办的企业”,孙雨同学以“我要创办的企业”为题直抒胸臆,充满说服力,最终以第7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三等奖。

外语系多年来一直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安排了日语教研室鲍德裕老师和外教涩谷征典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反复练习,认真准备,在比赛中激情演讲,沉着冷静,感染力十足,充分展示出优秀的日语语言素养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