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巢湖蓝藻治理与防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 12

1221日,由科研处和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联合承办的“巢湖蓝藻治理与防控”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B厅举行。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副主席王民生应邀作专题讲座,校长吴春梅出席并主持,巢湖研究院领导及研究人员,我校科研处处长王储炎、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秀娟、副院长(主持工作)阮班锋,环境专业教师、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硕士研究生等参加讲座。


王民生从初识蓝藻、十大特征、根本因素、综合分析、应急防控、转换利用等六个方面对蓝藻及其治理进行了分析阐述。王民生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巢湖连续三年实现蓝藻无异味,且2023年首次发生明显蓝藻水华现象日期较2022年显著推迟,巢湖蓝藻累计水华面积同比下降8.6%。他表示,巢湖蓝藻的治理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有关部门将持续关注并加强水质监测和蓝藻治理防控工作,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


讲座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巢湖蓝藻治理与防控工作的认识,也为未来的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对推进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高峰培养学科建设、激发教师队伍科研热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