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逐梦新媒体时代” 南艳湖大讲堂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1-21 浏览次数: 10

1116日下午,由科研处、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主办的南艳湖大讲堂学术报告在图书馆B报告厅举行,特邀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计永超作题为“逐梦新媒体时代”的学术讲座。校长吴春梅教授致欢迎辞,讲座由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丁增武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与150余位新闻传播学专业师生共同参与此次讲座。

吴春梅代表学校对计永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计总编把最前沿的学术成果介绍给在座的师生,对我校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学术研究给予指导。


讲座中,计永超详细分析了新媒体时代下传统纸媒面临的挑战以及破局之策,并结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微视频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他指出,传统媒体面临着地域、业界、实践等十大挑战,要“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困局中开新局”,全力打造现代传媒体系,不断提高知识储备和自身专业素养,以求全方位发展。


丁增武表示,学院要以此次讲座为出发点,精准把握新媒体时代的传播特征,厘清新闻传播学在新媒体时代的发展趋势,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培养能够更好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德才兼备的传媒人才。

会后,计永超与师生代表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青年博士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