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梅率队赴明光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力以赴推动明光市绿色涂料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批示精神,1114日,合肥学院院长吴春梅、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梁祥君、副处长李灿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赴明光市调研对接相关事项。滁州市教体局副局长丁瑞,明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等参加座谈。会议由明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瑞主持。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传达了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批示精神,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介绍了绿色涂料产业园区情况,合肥学院相关部门介绍了学校科研、人才就业、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并提出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共建研发中心等方面加强校地合作,服务明光市绿色涂料园区高质量发展。

吴春梅对省市领导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批示是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重视。批示转达后,学校高度重视,在省教育厅指导下,全力推进学校与明光市合作。合肥学院建校以来,秉持服务地方理念,持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深入开展专业、就业、产业“三业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并作为案例全省推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学校时,给予了高度肯定。目前,学校不断加强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通过企业出题、真题真做,提升教师产学研合作能力,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对于园区和企业提出的建议,与学校有很高的契合度,将尽快落实校园招聘、实习基地等事项,围绕技术支持、人才支持、成果转化支持等方面签订市校合作协议。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市校合作,打造市校合作典范。


梁祥君表示,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工作,积极推动市校合作,希望合肥学院紧密结合明光市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高校智力资源优势,推动合作更深入、更全面。

张传宗表示,为了进一步推进市校高质量合作,双方将立足明光实际和发展需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合肥学院科研和人才优势,在人才引育、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积极筹建绿色涂料研发中心,推进双方共同发展。


会后,调研组前往明光市三棵树、嘉宝莉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