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德“荣事达杯”WORKSHOP智能家居产品工业设计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9-21 浏览次数: 736

9月18日,第十五届中德“荣事达杯”WORKSHOP智能家居产品工业设计活动闭幕式暨项目陈述汇报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蔡敬民、纪委书记洪家友及其他各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及艺术系全体指导教师、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提斯教授、艺术设计系德籍教授奥拉夫、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副总裁张近秋及相关企业代表人应邀与会。此次活动还吸引了我校2017级新生前来聆听,活动由艺术设计系产学研平台负责人、WORKSHOP总负责苏文婷主持。

  

  

蔡敬民致辞,他对今天到场的各位来宾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和热烈的欢迎。蔡敬民回顾了中德WORKSHOP活动的发展历史,十五年来,双方精诚协作,坚持真题真做,将WORKSHOP工业设计活动筹划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精。同时,他指出合肥学院作为一所开放性的高等院校,师生们都该积极珍惜活动机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谢海涛发表讲话。谢海涛首先介绍了本次WORKSHOP的设计项目,其中包括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提供的集成橱柜、智能锁设计项目和青松食品集团提供的早餐车设计项目。各设计组攻坚克难,精诚合作,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他提到,实践教学必须结合产业市场需求,以项目带动教学,坚持真题真做、学做一体才能实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提斯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合肥学院以及相关企业所提供的条件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提斯还向牵头此次WORKSHOP的我校艺术设计系德籍教授奥拉夫致以真挚的谢意。十天辛苦、密集的工作,不断地交流磨合,产生了现在闭幕式上各种优秀的成果。提斯相信,这不仅仅是一个活动,一个赛事,更体现了双方的深厚友谊。提斯还引用了亚里士多德的一句名言“友谊是存在于一个躯体的两个灵魂”,希望建立深厚情谊的双方共同努力,继续做好WORKSHOP。

我校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专业教授杨大松、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副总裁张近秋分别致辞。杨大松表示WORKSHOP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某些学生自己今后的道路,希望WORKSHOP能使学生获得更好的收益。张近秋对此次WORKSHOP全体人员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希望三方能发展更大、更远、更深的合作空间,创造出市场广受好评的作品。同时,张近秋也向在场嘉宾发出了参观访问荣事达企业的邀请。

  

  

  

  

在项目陈述汇报会上,各设计组分别上台介绍了自己设计制作的相关产品,并由奥拉夫教授点评了设计方案。新颖的设计方案,贴近大众的设计理念,赢得现场一致好评。大会还为参赛学生们颁发了优秀奖以及一、二、三等奖。

本届WORKSHOP通过包括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建筑大学以及中国合肥学院在内的3所高校、10个小组、48名师生的精诚协作,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在锻炼了同学们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得到了学校、企业的高度认可。

  

(宣传部 艺术设计系 学生记者荣帆 张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