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四——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17-09-21 浏览次数: 2290

9月18日,以怀揣梦想,直面现实,飞得更高为主题的2017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于校体育馆顺利举行,学生处邀请安徽佳通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敬担任主讲,各系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纪平主持。

  

  

  

报告会伊始,宋敬引用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名言,“人要有水一样的精神,像水一样不断积蓄自己的力量”,以此强调大学生要在该学习的时候努力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在一段短视频后,他着重讲述了信念的重要性,鼓励大学生要积极勇敢的面对困难与挫折,同时要在选定目标时保持一定的挑战性,有梦想才会坚持,坚持会让你幸福。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宋敬还以用人单位职业管理人员的身份对我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给出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合肥学院实行的一系列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改革和实践,为毕业生进入职场建立了一个亚职业的缓冲期。”之后,他把“赢”字的各个部分拆开,分别阐述了成为一位赢家需要的品质。“亡”代表着危机意识,“口”表示沟通能力,“月”是要求会管理时间,“贝”则是有理财意识,“凡”便是有平常心。报告会最后,他给学生们送上一句寄语——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这个拼命的自己。

纪平做总结点评,希望全体新生消化吸收好此次职业生涯规划第一课的养分,希望大家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不断发掘自我潜能,在徐徐展开的大学生活中勇敢追求梦想,选择奋斗、坚持、不断前行的积极态度。

  

(学生处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  宣传部  学生记者 邹敏 陈春旦 赵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