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凡银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1-15 浏览次数: 10

112号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校社科联在6号楼学术报告厅共同主办2024年第一期“南艳湖新文科经管大讲堂”。特邀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曾凡银教授作题为“农业绿色发展的制度保障与路径选择”的学术报告。校长吴春梅教授出席并主持,我校师生100余人到场聆听学习。


吴春梅表示,曾凡银教授是我校更名后首位受邀来校作讲座的社科领域资深专家,本次学术交流对学校人文社科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师生认真学习思考,积极探讨交流,深入体会报告中蕴含的科研思路和研究方法。


曾凡银从国家战略和农业发展现实需要分析发展绿色农业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有关国内外农业绿色发展制度演化、机制创新、经营体系特征等方面的文献综述,并从我国农业绿色发展的制度演化、制度框架及难题、农业绿色发展的国际经验以及我国农业绿色发展的路径选择四个方面对我国农业绿色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展开论述。对于我国农业绿色发展未来之路,他提出健全农业绿色发展的法律制度体系、完善高标准农田绿色建设制度、建立和完善农业绿色标准认证标识制度体系、构建更加稳定的联农带农绿色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强制与自愿有机协调的激励约束机制等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