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8-03-19 浏览次数: 2252

3月14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周燕携同会员部兼学术部主任翟金鸣、会员工作部干部匡建江、会员工作部项目主管孙晓庆、学术交流与研究部项目官员潘佳仪来访我校,党委书记蔡敬民、校长王其东在行政楼贵宾室热情接待来宾。

蔡敬民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多年来学校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经验,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关键要素,进行了系统改革和实践,构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目前教育部将“地方性、应用型”写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体系,成为国家标准。学校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单位,在引领国内应用型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开展的工作,他表示合肥学院作为理事长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在教育国际化方面开展的活动与工作。

周燕在会谈中表示合肥学院近30年来发展态势较好,在国际化方面更是取得良好成果,她表达了对合肥学院发展态势的赞赏,对学校在发挥分会理事长单位作用起到引领示范效果的肯定,并希望学校进一步整合平台、凝聚资源,在未来带领更多的国内应用型高校开展卓有成效的国际化交流合作,为中国的教育改革和高校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服务。

最后,会员部兼学术部主任翟金鸣就分会秘书处的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他表示协会的11个分支机构还处于起步阶段,规范不够,缺乏顶层设计等问题,提出了要让制度体系落地、要开拓、做好分类管理,减少障碍、为分支机构做好服务、做好分支机构的顶层设计等促进11个分支机构发展的措施,并希望应用型高校分会作为最年轻的分支机构,要做好夯实机构的制度建设,为进一步发展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30周年成果展。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副处长张慧、合作科科长洪磊陪同与会。

据悉,在我校的牵头下,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12月在北京成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我校担任理事长单位,蔡敬民当选为理事长,秘书处设立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

  

  

  

  

(宣传部 国际交流合作处 学生记者柳秀萍 王雨琪 周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