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生春季第一场校园双选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3-16 浏览次数: 1072

3月14日,2018届毕业生春季第一场校园双选会在图书馆一楼就业招聘大厅和西自习室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20家知名企业参会。学工部、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系领导、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周边学校约2500余人次参会。

  

  

  

此次招聘会的120家用人单位主要来自安徽、广东、江苏、北京、上海等省市,涉及IT、金融、商贸、财经、科教、机械、汽车、医药、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为毕业生提供了5000多个工作岗位。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人头攒动,应聘者穿梭其中,许多企业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同学们在了解用人单位基本情况的同时,结合自身专业和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单位后积极投递简历,然后谨慎地回答用人单位的各种问题。

面对众多就业岗位,我校毕业生准备充分,自信应聘,他们身着正装,带着规范而有特色的简历,认真选择适合自己的单位和岗位,表现出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来自外国语言系一名大四学子表示,日语翻译是她的求职目标,为了双选会,她准备了合适的正装,“这个很重要,态度就表现在这里。”在她看来,外语专业学子求职的杀手锏是“多实践,参加重大活动多说多练的经历,很容易博得青睐”。同时她还表示,她从9月起就开始关注网上的招聘信息,对于如何求职,她认为“首先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

据悉,新学期伊始,我校学生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积极筹备、为毕业生择业提供了充足的岗位信息,充分发挥校园毕业生就业市场的主渠道作用,采取院系专场宣讲招聘和大中型招聘会及网络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对招聘岗位、专业层次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证了来校招聘企业的质量,在最大程度上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资源。

  

(学生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 蒋维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