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九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8-13 浏览次数: 785

8月1日至6日,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非政府组织协会(Humanitarian Affairs Asia)主办的“Inspiring confidence, inspire change(激发自信,鼓励改变)”第九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9th University Scholars Leadership Symposium)在泰国曼谷联合国亚太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高校1700余名师生共襄盛会。中国两岸四地受邀参加的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合肥学院由于在对外交流和对外合作办学方面所做的扎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受到了会议主办方的邀请。

8月1日清晨,我校外语系团总支副书记高乔楠老师带领外语系李朋,肖瑶,经济系田梦,梁奕彪以及化工系但德宇五名同学从合肥启程,不远万里来到曼谷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旨在通过提供国际交流机会,强化学生全面技能,塑造学生领导能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领袖。

本届会议以政策宣讲、励志讲座、嘉宾对话、平行对话、茶歇交流等多种形式,让大学生围绕“激发自信,鼓励改变”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研讨会邀请了国际励志演说家 Simerjeet Singh,澳大利亚慈善组织“柬埔寨日出”的创始人Geraldine Cox,国际移民组织(IOM)代表Dana Graber Ladek,协助北韩难民组织“北韩援手”创办人Tim Peters,联合国志愿者组织区域主管Shalina Miah,香港大学前校长(现爱丁堡大学校长)Peter Mathieson、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Tan Eng Chye、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Ian Jacobs等嘉宾进行演讲。各国大学生围绕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题,就如何正确对待难民问题、移民走私、贫困问题、全球志愿、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会议期间,我院师生代表与国内外师生广泛交流、深入学习,积极探讨会议议题,广泛结识各国朋友,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充分展现了合肥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此次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本着先理论后实践的精神,在三天的讲座与演讲过后,主办方还为大家安排了一天的“服务学习日”。此次的“服务学习日”主要包含了带领当地小学生游览旧王都遗址,帮助穆斯林小学重修装修,帮助社区做化肥,清理河道,服务残疾儿童,帮助贫民窟儿童装修新家,带难民儿童去野生动物园等等。我校代表与多国代表共同参与其中,一起走进当地贫困居住区,为需要帮助的居民送去关爱物资,为孤儿院的儿童带去温暖,践行社会责任,呼唤社会和谐,为志愿服务添一份力,尽一份心。

我校师生通过听讲座,参与研讨、与嘉宾和参会青年领袖交流对话、志愿服务等环节,拓展了对未来发展的视野,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强化了学生的英语沟通水平及全方位技能,为他们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领袖起到了引领作用。据悉,此次会议是我校继2016年越南第七届及2017年泰国第八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后的第三次参与。合肥学院代表师生向世界各国传递了中国声音,展现了青年风采,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强盛之路。

  

  

  

  

(团委 国际交流合作处 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