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大学院务公开实施细则

时间:2011-03-29浏览:622设置


        根据皖教工委[2004]34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实行院务公开的意义
          积极推行院务公开是贯彻落实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的重要措施,是尊重广大教职工主人翁地位、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的一种具体体现。实行院务公开,有利于加强学院民主管理和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有利于建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防止产生不正之风,抵御腐败蔓延。 

         二、院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学院党委年度工作要点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事关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实施情况。 
         2、教代会提案的办理和落实情况;学院招待费、办公电话费及车辆作用情况。 
         3、院级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有关情况。 
         4、学院干部选拔聘用、职称评定、教师资格认证、学年度业务考核、党(院)内评优、人事调配等情况。
         5、学院财务收支情况,包括:省市财政拔款、学费及住宿费收入、学院房屋租凭收入及其它收入;教职工工资、奖金、医药费支出、公务费支出、教学业务费支出、修缮费及设备购置费支出、基建工程费支出及其它支出。收费项目公开,包括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
         6、大宗设备采购的招标(议标)的程序、结果、验收情况。
         7、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包括:学院年度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录取名单;学生评优及违纪处分结果;学生奖、贷、助、补发放标准及发放名单;学生出国留学的选拔程序、条件、结果及留学的国别、名额;毕业生就业派遣情况。
         8、学院重要基建项目的招标(议标)程序、结果;基建项目的预决算;新建、改建、扩建等建设项目的计划、立项;建设项目中大中型设备及批量材料的采购;建设项目重大的设计变更;建设项目审计结果及质量等级和验收情况。
         9、教职工住房的出售及调整情况;房屋维修、改造及绿化工程款使用情况;教职工水电煤气费标准及结算情况;
         10、院办产业及其各实体单位的经营、开发、承包的结算和收支情况。
         11、院务公开领导小组认为应当调整、增加的事项。

        三、院务公开的形式
        1、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形式实行院务公开。
        2、通过文件、院报、院刊、信息简报、广播站、校园网等公布有关情况。
        3、召开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座谈会,通报有关情况。
        4、设立永久性院务公开专栏。

        四、院务公开的程序和方法
        1、学院的院务公开工作在院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有计划、分步骤地进行。
        2、对于经院务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公开的内容,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公布”的原则由承办单位及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公布实施工作。
        3、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院工会负责收集学院规定事项以外的有关内容,并由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预审后报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审定,最终由相关部门负责对外公布。
        4、对于每次公开的内容,各有关部门须将公开事项的材料报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登记建档,以备核查。
        5、每项内容公开后,学院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教职工(学生)的反馈意见,并及时整理归纳交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意见箱,广泛听取教职工及学生的意见。
        6、院务公开时效时间7天。
        7、每期院务公开反馈的信息及时交公示部门。

        五、本《实施细则》经院职工代表大会研究批准后实施。

        六、各系(处)可参照皖教工委[2000]34号文件及本《实施细则》制定本部门的系(处)务公开实行办法。

        七、本《实施细则》由合肥大学院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合肥大学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