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三次代表大会。校领导出席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时间:2021-03-30浏览:304设置

3月18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三次代表大会。校领导出席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在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长吴春梅作题为《砥砺奋进走过不平凡 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她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吴春梅指出,2020年,学校抢抓机遇、统筹推进,大学更名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坚持党管人才、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得到显著加强;立足地方、创新发展,产教融合发展日益深入,科研实力进一步提升;坚持全球视野、开放合作,国际化特色日益显著;坚持系统治理、科学保障,学校发展活力不断激发;众人拾薪、积沙成塔,学校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战“疫”,交出了疫情防控优异答卷;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两个大计”,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



吴春梅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 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按照学校发展战略规划,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不懈走好创新之路、应用之路、开放之路和报国之路,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谱写合肥学院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校工会主席崔国庆作题为《建功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助力学校取得跨越式发展》的报告。他从调动教职工参政议政积极性、发挥会员育人主力军作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利、“两代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表示,学校教代会、工会将继续在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两代会”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作用,团结全校教职工,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共创和谐校园,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展开分组讨论,认真审议《校长工作报告》、《“两代会”工作报告》、《合肥学院2021年预算和2020年决算报告》、《合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代表们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职工发展和生活保障等大家普遍关心的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分组讨论后,学校在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相关报告的意见建议。

当天下午,第三届三次“两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召开,会议听取了提案组组长缪群道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两代会”工作报告》、《合肥学院2021年预算和2020年决算报告》、《合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是学校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十四五”开局起步阶段、学校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对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许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代表们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表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办理代表提案,不断深化办学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

他强调,全校上下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奋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的党建带动学校发展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张杰 王玉 王思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