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2-05-13浏览:712设置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中的重点,牢固竖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为杜绝松懈及侥幸心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档案馆工作人员对馆内安全的预防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512下午保卫处周海燕老师档案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周老师对档案馆每一个库房逐一排查,照明的灯具、窗帘、电源线、电器摆放、灭火器的配置、防盗窗、逃生通道等等,到火灾的预防、报警、处置、抢救、疏散等方面做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结合实际案例,从常用电器火灾、楼层火灾等方面生动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与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和内容,向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安全操作使用方法。并结合档案馆实际着重讲了一些重点岗位规范操作、安全用电相关知识。

 

 

随后,保卫处周老师与全体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消防演练。在现场灭火演练中,大家按照灭火器使用“一托、二拔、三拉、四喷”的流程,站在上风口对准火苗根部灭火。 

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学习演练消防栓使用方法,人人动手操作,使每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馆内全体人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防范火灾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为日后处置突发消防事件和应急避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确保馆库安全与人身安全提供了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