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毕业季系列之二:翰墨轩毕业季五人书画联展

时间:2017-05-24浏览:489设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179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纪念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彰显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近期,由党委宣传部、院工会、团委主办,翰墨轩书画协会承办的翰墨轩2017年毕业季五人书画联展于我校图书馆一楼招聘大厅精彩呈现,展览持续到5月8日。参展书法笔精墨妙,绘画栩栩如生,吸引我校众多师生前来参观。

 

     展览汇集了翰墨轩会员胡明忠、刘生、石飞翔、叶宁祁、熊禄泽五位同学近一年的精心准备的书画作品,政协合肥之友书画院办公室副主任,安徽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理事、副秘书长马建军担任翰墨轩指导教师,并提供部分优秀作品参与展览。书法作品有软笔和硬笔两种,涵盖了楷书、隶书、行书等多种字体;陈列方式有中堂、条幅、横匾、斗方等多样形式;国画以工笔为主,涵盖花鸟、山水两大类别。楷书笔划平正、犀利飞动,行书飘逸超迈、雄健洒脱,草书不拘章法、笔势流畅;书法有唐楷对联如“架上有书真富贵,胸中无事即神仙”,有汉碑刻字如《西岳华山庙碑》、《泰山刻石》。国画清新自然、细腻生动,有工笔类的《牡丹》、《兰草图》、《荷塘鸳鸯图》等,也有写意类的《花鸟》、《腾云半边天》、《双鹤戏竹》。各种风骨雄健、奔放轩昂的书画作品使得校领导一行连声称赞,驻足观赏。

    从初学涂鸦到颇有造诣,此过程见证了五位参展人员书画水平成长的点滴足迹,展现了他们出类拔萃的书画功力,也留下了大学四年的青春回忆。在这些赏心悦目的参展作品背后,付出的是不辞辛劳的汗水和精力,也呈现出他们对艺术的无限热爱。如今五位同学已技法成熟、素养非凡,他们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也会增加自己的想法与创意,力求在形式和内容上有所突破。独具风格的作品气韵浑然天成,散发着行云流水的独特魅力,有一种大方自然、笔酣墨饱的美好姿态。“从稚嫩到熟练,这些进步令我十分欣慰,书法和绘画将始终伴随着我”,一参展人员说道。

    社团的发展是社团人努力的结果,同时社团的发展也为个人的发展提供了便利和条件。翰墨轩书画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各部门、协会指导老师、历届学长以及广大会员的努力下,勇于攻坚克难,超越向前,实现了有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转变,现已连续三年荣膺我校优秀品牌社团,被团中央评选为“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在过去4年中,协会会员获得市级、省级及以上各类书画奖项达到70余项,参与展览的5位会员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时光安然而执著,脚步踏实而轻松,翰墨轩书画协会一直秉承“帮助多数人写好汉字,提高书画鉴赏能力”的宗旨,广泛开展课堂书画教学、书画作品展览、书画相关比赛活动。此次书画联展旨此纪念五四青年节和培养感恩母校的情怀,回顾大学学习和奋斗的足迹,给即将毕业的五位同学一个展示书画风采的舞台,同时给我校热爱书画的师生提供观摩欣赏、交流学习的平台。

(宣传部 团委 学生记者许美玲 徐静 陈春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