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18作者:设置

12月15日,2018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B厅举行。80余名校内外新导师参加了培训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出席并致辞,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主持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指导经验丰富的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传礼教授和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庭慰教授做专题报告

培训会伊始,伍德勤处长向与会的新导师表示祝贺,并就我校研究生教育情况做了介绍,同时强调了学校举行新导师培训工作的目的何意义。接着安徽理工大学王传礼教授从导师的四个基本素质、六个基本任务、师生和谐关系以及专业硕士培养等几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王院长还与大家分享了安徽理工大学在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方面的经验。随后南京工业大学王庭慰教授做了学科评估及研究生培养规范的报告。首先,王教授介绍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情况,围绕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以及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等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解读接着他以南京工业大学为例,围绕导师作用、培养规范等方面介绍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特别强调了导师要熟悉培养流程、强化过程指导、把好论文质量关等。


最后,王其东校长为参训的新导师颁发了聘书,并用“荣誉“责任”和“使命”三个关键词对本次培训会做了总结和指导,他表示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最高端,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他要求全体导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希望新导师认真履责,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将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把我校早日建成一流应用型高水平合肥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导师培训作为我校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常态化工作,在提高导师队伍整体素养和指导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针对参训导师主要为新上岗的中青年导师这一特点,研究生处准备了《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和《导师论导》等培训材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