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18作者:设置

1月16日下午,合肥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A报告厅举行。合肥学院校长王其东教授、学生处处长董承军、生物系领导、校内外导师代表、全体在校研究生及部分企业嘉宾出席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教授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2019届环境工程领域张红梦等28名硕士研究生工程硕士学位的决定》,学生处处长董承军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和“合大环保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校长王其东发表了题为《守正出新,逐梦前行》的致辞,首先,祝贺28名2019届研究生顺利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对同学们通过研究生教育阶段的系统训练,积累了深厚的专业知识,养成了严谨的学风,形成了扎实、优化的知识和能力结构,并取得了喜人的成果感到骄傲。王其东校长强调,“作为环境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建设美丽中国是你们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你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专业素养与时代责任相结合,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让美丽中国的绿色底色愈发清新养眼。”最后,他还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我希望你们将来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发扬‘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精神,合肥大学将永远是你们的心灵港湾和坚强后盾,永远伴随你们的成长。我希望即便你将来的工作没那么‘卓越’,但一定要恪尽职守;即便你没那么耀眼夺目,但一定要尽力向‘卓越’迈进;我希望未来即便山高路陡,即便滩险水长,你们都能在人生奋斗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守正出新,勇敢逐梦,行稳致远。”

校长王其东教授致辞

 2019届硕士毕业生席小倩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自己从渴求知识的青年,成长为略有所成的毕业生的履历过程, “是母校的老师带给我们知识,是母校的土地供给我们生活,是母校的精神鼓励着我们前行。” 她说,“饮水思源,结草衔环。母校和老师为我们的辛勤付出,我们始终铭记在心。千言万语,都不足以表达出我们的感恩”,并代表全体毕业生祝愿自己的母校——合肥学院,积历史之厚蕴,展时代之宏图,谱瑰丽华章。

毕业生代表席小倩发言

 安徽合大环境检测有限公司韩蔚总经理代表校外导师发言。他告诫同学们迈出校门后,务必要跟上时代和社会前进的步伐,务必秉承“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遵循研究生阶段学习规律,务必持续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习,更重要的是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成长;不仅要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探索和获取知识的能力。

校外导师安徽合大环境检测有限公司韩蔚总经理发言

 “在离别之际,相信每一位导师和我的心情一样,有很多叮嘱的话想对你们说……”生物系党总支书记肖厚荣代表校内导师发言,他语重心长地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六点希望,他说,“明天,你们即将成为合肥学院2019届的校友,相信你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来迎接新的挑战,我们每一位导师都将对大家持续期待和关注,在你们身后有我们的支持和祝福!”肖厚荣教授饱含殷切期望和深情祝福的发言赢得毕业生们热烈的掌声。

校内导师代表肖厚荣发言

 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由学生处董承军处长和生物系主任俞志敏教授分别颁发优秀毕业生奖、优秀毕业论文奖;安徽合大环境检测有限公司韩蔚总经理颁发“合大环保奖学金”。王其东校长为毕业生们颁授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一一苏正冠,并与每一位毕业生及其导师合影留念,伴随着流苏自右向左的拨动,收获的喜悦在每一位毕业生心中定格。最后, 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全体导师和毕业生的大合影中落下帷幕,毕业生们将带着母校的期望与祝福踏上人生新的旅程。

学生处董承军处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生物系主任俞志敏教授颁发优秀毕业论文奖

安徽合大环境检测有限公司韩蔚总经理颁发“合大环保奖学金”

王其东校长为毕业生拨苏正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