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李群教授为研究生做“学业精进,心灵成长”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2作者:设置

    为促进我校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加强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411日上午10点,研究生处、生物系专门邀请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群教授为2018级环境工程研究生在生化楼222教室做了主题为学业精进,心灵成长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生物系张金流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李群教授抛出了一个问题和大家互动——成功有定律吗?,引起同学们的兴趣,纷纷对目标实干管理对成功的重要性进行讨论。随后,李群教授告诉大家,方向比努力更重要,目标是人生的方向和动力,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鼓励大家明确合理的目标。讲座中,李教授针对研究生群体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十大心理问题,用温柔和幽默的语言, 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学会如何化解压力、学会主动求助、积极与人交流。

最后李群教授给全体研究生提了三点建议,第一点是学会同感,学会人际沟通,并引用热播电视剧《都挺好》的片段进行说明;第二点是学会乐观,以积极心态去发现和影响学生,避免绝对化要求以偏概全糟糕透顶等错误;第三点是广泛阅读,应该记住,明天将是新的一天,书籍将是你最好的朋友。

身心健康是同学们走向成功的必需品。本次学业精进,心灵成长的心理健康主题讲座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很多,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讲座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能帮助我们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


(人物介绍:李群教授,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安徽省心理咨询学会会长,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安徽省教育学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徽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李教授长期从事中小学生以及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研究,并做家庭和学生方面的心理咨询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