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学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7-05作者:设置

72日,铜陵学院副校长夏美武、科研处处长张寒生、财务处处长刘晨一行来访。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在行政楼八楼东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科技处副处长汪潘义陪同与会。

刘建中对铜陵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基本概况。他表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借鉴德国经验,深入探索应用型高校建设和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并合理整合资源、抓好应用型学科建设、推进硕士点培育养工作。伍德勤具体阐述了我校在应用型学科建设与硕士点建设工作上的探索历程和所取得的成果。他说,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获批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工程硕士获批专业学位授权点,目前正开展第二轮硕士点培育项目和第三轮学科建设项目的建设工作,共立项5个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培育项目、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培育项目、4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以及5名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并为明年的新增硕士点申报工作积极准备。

夏美武介绍了铜陵学院的办学定位、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学习借鉴合肥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相关经验,进一步加强铜陵学院的学科建设,同时积极发展新经管、新工科专业,继续巩固和彰显财经教育的优势,推进学校硕士点的培育和建设工作。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朱铭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