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11-27作者:设置

1114日下午,巢湖学院朱定秀副校长率科技处处长万新军,副处长朱明等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合肥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副校长陈秀,研究生处副处长葛春梅等热情接待了巢湖学院一行。会议由葛春梅主持。

陈秀对巢湖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合肥学院围绕硕士学位点申报,在保障措施、学科凝练、人才汇聚、平台建设、教学成果、科研奖励、材料撰写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陈秀表示,合肥学院于2014年就着手硕士学位点的培育与建设工作,并分学术型硕士点和专业学位硕士点两条线进行建设,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和硕士点申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她强调,在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硕士点的申报与建设中,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和科研成果是最为关键的,需全校一盘棋,整合优势资源,突出特色;同时也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葛春梅等还就具体的硕士点建设和申报工作与来访者就行了交流,并谈到应把重点学科建设与硕士点培育进行合理的关联;就我校而言,硕士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要服从于合肥大学的创建。

朱定秀对合肥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汲取先进经验,希望以此为契机加深两校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授权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