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暨安全保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8作者:设置

11月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八楼东会议室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暨安全保密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处、院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保卫处及相关二级学院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刘建中在会上传达了安徽省2020年研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自命题工作是其中的关键重要环节,关系考生利益和教育公平,做好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维护考试安全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切实增强做好自命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他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部署中,牢牢把握考试安全这条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生命线,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我校2020年研招自命题工作平稳顺利。

研究生处副处长葛春梅对教育部、省考试院关于自命题工作的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要充分认识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务必落实规章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加强政策法规的培训,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并有效提高相关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要务必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加强对考生招生工作全流程特别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管。

 研究生副处长司靖宇就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研考自命题工作,从命题规范、命题原则、审核机制、人员选派、保密纪律、工作进程等方面进行了总体部署。同时就试卷交接、印制、封装、寄发和保密室管理等环节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上还对所有涉及自命题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保密安全法规及命题工作业务集中培训和警示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