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6作者:设置

    3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研究生处全体成员等参会。

       研究生处副处长葛春梅就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进展情况作了简要说明,重点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弱项与短板,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科技处副处长汪潘义对各二级学院的近五年科研项目情况作了汇报,各申报学科负责人就相关学科和培养单位之间进行学科整合和条件支撑等方面的设想和举措进行了沟通交流。

       研究生处副处长司靖宇对2020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涉及到的工作管理、计划扩招、复试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新制定的文件作简要说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对国际留学生(研究生)的招生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会上,葛春梅还汇报了我校与省内兄弟院校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进展情况,鼓励各学院积极申报,加快研究生导师培养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

       王其东指出,学位授权点申报是学校本年度的核心工作,研究生处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认真推进申报工作。各学科申报团队要密切合作,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特色,高质量完成申报材料撰写、修订和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他希望我校与联合培养高校,进一步密切合作、互通有无,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强调各培养学院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上下联动落实学生工作管理和外国专家服务管理工作。

       吴春梅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本学期的教学计划,确保教学质量不滑坡,加强质量监督与保障工作,完善相关的管理机制,切实做好毕业生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