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党支部赴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6作者:设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4月29日,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党委统一组织赴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位于庐江县汤池镇,西南环山,地势险要,是西进大别山的通道。纪念馆占地6000平方米,白墙青瓦,分外庄严肃穆,馆内收藏历史珍贵图片200多幅,系统介绍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的组成、发展、壮大的过程,真实再现了新四军在皖东抗日的英雄事迹,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党员同志们在江北指挥部雕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和伟岸纪念碑,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现场观看各种史料、图片、实物,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详细了解新四军发展史,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指挥部将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敢于争取胜利的伟大革命精神。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纷纷表示,要在重温历史中坚守初心,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奋发的热情,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及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