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举行 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7作者:设置

9月14日下午,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于二区37栋第一阶梯教室举行。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副所长江明一行莅临指导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院党委书记童玉松,院长董强,副院长胡坤宏以及部分导师代表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由董强主持。

童玉松致典礼开幕辞,代表全体师生向2021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会继承、持续发展;经常交流、勤于思考;保持信心、持之以恒;安全健康、始终不忘;珍惜机会、无限奋斗”五个方面提出对新生的要求与期待。随后,江明详细介绍了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合肥学院八年以来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从发展史、学术前辈、高校合作三个方面介绍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希望更多的合肥学院研究生去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联培学习张广积、庄永贞两位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各团队的研究方向增强了新生对过程研究所科研力量的认识,提升了新生对科研的浓厚兴趣。

 

胡坤宏简要回顾了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历史,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环境与条件以及优秀的师资队伍和最新的研究成果。曹宏斌教授、邓崇海教授、秦广超教授、杨伟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依次发言。在导师发言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记录相关内容,表示对未来的科研道路充满期待。董强指出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具有国际研究水平,代表了我国在化学材料生物领域的最高水平,鼓励新生努力学习规划好自身未来发展。最后,葛春梅提出当下研究生应当注重提升科研能力,鼓励新生积极主动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及导师联系,以合肥学院作为科研生活起点,脚踏实地,迈向未来。

2021级材料与化工专业新生代表项丽云,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代表盛新宇依次发言。项丽云对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表示要树立明确的专业学习目标,不局限于书本知识,有意识的培养独立的科学思维能力。盛新宇以自身为例分享了四点心得,鼓励新生努力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研究生处 学生记者 夏沣美 彭千千 王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