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15作者: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上来,12月2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 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面向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项重大原则”,其中一个原则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葛春梅表示,做为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生始终是我们始终不渝的教育和服务对象,我们要时刻将学生放心上。目前,我校在校研究生突破1000人,学生管理工作任务较重,如何细致入微,做到各项工作有感情、有温度,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总的来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注重导师队伍和研究生管理队伍建设,要更加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实践情况,及时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为学生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葛春梅提出,青年学生正处于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需要我们用心、用情、用力地去呵护、去培养,不仅要注重专业知识技能的获得,而且要注重学生品德的塑造。当前,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学位点数量实现大幅增长,导师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专业硕士人才培养质量获得用人单位充分肯定。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我们仍需不断克服困难,总结经验,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葛春梅还就下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做了具体安排,要求通过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部门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的建设思政教育、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聚焦发力,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撰稿人:刘鹏飞 高丽萍  审稿人:刘鹏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