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来我校商谈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作者:设置

310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交流会在我校行政楼会议室召开。

我校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安徽光机所副所长赵南京、我校二级学院分管院长以及双方单位研究生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协商座谈。

会上,葛春梅处长对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李贵明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合肥学院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教育密切合作的历史,简要介绍了合肥学院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的发展近况,并就推进双方研究生教育资源的整合、构建创新型教学管理体系等提出了想法,表示将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把研究生教育共建工作落到实处。

李贵明处长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近况,对合肥学院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


会议中,双方深入探讨联合培养具体问题,就落实有关招生宣传、教学培养、学位授予等管理工作细节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双方合作共建应继续坚持过去好的传统,做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在研究生联合培养过程中,凝聚学科力量,充分调动学科、导师的积极性,深化综合改革、聚焦内涵建设,不断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