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校党委书记 蔡敬民

发布时间:2017-01-01作者:设置

        2016年的脚步声已渐行渐远,我们即将告别一段难忘的岁月,迎来2017年又一段崭新的日子。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青春勃发、努力向上的全校学子,向为学校发展长期做出贡献的广大离退休人员,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各地校友,向热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谋划和推动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的一年。一年来,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2016年,我们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学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建设,建设方案顺利上报国务院,“一个示范校、六个平台”建设有序开展;学校确立了“合肥大学”的建校目标,应用型的“合肥大学”建设正式写入合肥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全国首个“双元制”本科专业正式开班,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继续双双保持全省二本首位,5个专业顺利进入一本招生;全国第一本专业的应用型高等教育领域学术刊物《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创刊发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顺利通过,从“安徽现象、合肥模式”到“中国方案”,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发挥;科研项目、成果数量稳步增长,新增省级平台1个,新建院士工作站1个,获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251”工程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和高端人才正在聚集;大学生科技大赛捷报频传,葡萄牙2016RoboCup公开赛冠军、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第七名、“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第一名等奖项,不断创下历史新高;总投资5000万元的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本专科总体就业率97.30%,继续位居全省高校前列;校园建设有序推进,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综合实验楼完成八层结构施工,游泳馆、学生宿舍、130亩室外总体、专家公寓等四个项目立项申报。

        2016年,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默克尔总理亲自揭牌;我校客座教授赖默博士获中国政府“友谊奖”,至此,我校有4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霍恩、赵诚惠等三位外籍教授应邀出席李克强总理主持的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学校成为第一所进入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的高校代表,并应邀参加中德经济合作联委会第16次会议及中德经济合作圆桌会议;成功举办了第九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论坛、第六届环境技术与知识转化国际会议、第14届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活动、“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活动、第二届“合肥学院杯”汉语演讲大赛等;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在柏林举办的“中德高等教育与科技创新论坛”,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2016年,学校在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对学校的专项巡视工作,认真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扎实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全过程。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感谢你们和合肥学院一路携手走来,学校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你们的汗水和心血。如今,崭新的2017已伴随着希冀向我们走来,对于合肥学院人来说,2017年将是充满挑战、催人奋进的一年。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仍需全体合肥学院人脚踏实地、锐意创新的工作和奉献。实现高等教育“中国方案”,仍需要“合肥模式”不断提供新的经验和成果,仍需要我们秉承“开放、创新”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惜别旧岁,喜迎新春。扑面而来的2017年将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伴随着悠扬的新年钟声,把真诚的祝福献给我们热爱的祖国,献给我们热爱的合肥学院。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一起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共同创造和分享合肥学院下一个光荣与梦想!

    衷心祝愿所有合肥学院人以及关爱合肥学院的人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