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4-24作者:设置

    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按照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及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密切配合,坚持按照程序、公平公正、保证质量、服务考生的原则,圆满完成了复试及招生录取工作。

    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报考人数较之去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第一志愿达线率创历史新高,录取考生平均成绩332分,高出国家线67分,最高分407分,超出国家线142分。生源质量显著提升;实现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新突破。

    为确保复试录取工作规范、有序、平稳开展,复试前学校成立了复试工作领导组,下设工作组、复试组、纪检组,各组明确职责、任务和分工。并对考前准备、考场安排、考场纪律、复试出题、成绩评判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复试前,刘建中副校长主持召开了复试工作专题会议,要求严格遵守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细节抓起,认真组织招生复试系列工作。复试期间,省考试院安排的巡视员房正宏处长在我校副校长刘建中等陪同下到考场巡视,对我校的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出了个“考研明星宿舍”(44号楼822室),该宿舍4名环境工程本科专业的同学集体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并全部以高分考取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今年录取的最高分407分就是该宿舍的王云同学,他说,“考研明星宿舍”的出现,一是得益于近几年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成效,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学生们有目共睹;二是得益于系部领导、导师和在校研究生的积极宣传与引领;三是得益于学校近年来不断提升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相信“考研四兄弟”一定会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不断进取的信心和力量。

    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不仅是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彰显,也体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越来越得到广大考生和社会的认可,我们将上下一心,砥砺前行,不断扩大研究生培养规模和提高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