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再次召开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2作者:设置

20171217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就我校研究生培养及校企合作方面听取毕业生的意见和建议。生物系主任俞志敏教授,党总支书记肖厚荣教授,研究生处司靖宇副处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张金流老师及我校2012级、2013级、2014级毕业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俞志敏主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再次回顾了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经过五年的发展,我校研究生培养再次迎来关键阶段——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审批,他表明值此之际召开座谈会希望广大校友能对我校研究生发展提出自己宝贵意见。肖厚荣书记建议各位毕业生应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和交流,学校研究生培养在促进大家发展的同时也需要各位校友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来反馈学校的教育。之后,各位毕业生代表们结合自己这几年的工作发展情况与学校的教育实际对母校研究生培养提出建议。

首先,学校需要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科技实力以及师资力量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在读研究生的基本素质和实践能力,同时需加强宣传,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知名度。其次,要强化校企合作、校内外双导师制,满足企业对科技型人才的需求,在现有的校企合作的基础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在课程开设和授课环节上应强化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例如通过开展翻转课堂来发掘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最后,俞志敏主任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各位毕业生代表的意见,并且会注重改革,促进发展优化研究生教育的同时提升全校师生的科研水平。

(合肥学院研究生会 涂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