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级研究生国(境)外游学交流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9作者:设置

   36日上午,我校2016级研究生在生物与环境工程系会议室举行国(境)外游学交流汇报会。研究生处司靖宇副处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外事管理科沈萍科长,生物系研究生教学秘书张金流老师以及2017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2016级全体研究生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分成3个小组,分别于201710月和12月、20181月前往韩国、台湾地区以及德国开展了为期一到两周的游学活动。汇报会按照游学活动开展的前后顺序,分组依次汇报交流。

     首先是赴韩国游学的潘畅和武兴华同学汇报,在韩期间,他们参加了在仁川大学举办的2017年亚洲环境与能源研究国际会议,参观了仁川首都圈生活垃圾填埋场、大气变化研究中心以及胜基污水处理厂,并聆听多场专家报告;其次是赴台游学的刘远泽同学汇报,在台期间访问铭传大学台北校区、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和云林科技大学3所大学,聆听了《水资源再利用暨节能减碳处理》、《土壤与地下水污染及整治》和《绿色生质能源》等3场学术报告,此外还参访了泓发乐活氏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市水资源回收中心和虎高污水处理厂等多家环保企业;最后是陆紫嫣、路思恒两位同学分别对在德国期间所见所学所感做了汇报,其中包括参观SASGER等堆肥场,IAG填埋场;访问了施特拉松德应用科技大学,罗斯托克大学以及哥廷根应用科学大学,聆听了哥廷根应用科学大学Loewen教授的报告,在施特拉松德孔子学院与留德学生交流讨论,互相学习;此外,还参访了三所大学的工程实训中心、哥廷根的最美污水处理厂、全球十大环保公司之一的ALBA集团以及德国首个生物质能源村。

     同学们的汇报内容充实,所见所闻丰富多彩,真正地做到将游与学相结合。汇报期间,与会同学认真听取汇报的同时,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发言提问;在场的三位老师在听完同学们的汇报后,详细进行了点评。司靖宇副处长最后总结发言指出国(境)外游学活动是我校研究生的特色培养之一,此次游学活动达到了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目的,汇报总结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分享、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学校将进一步总结国(境)外游学的经验,找出不足,进一步规范游学行为,提高游学活动的质量和特色水平


汇报会现场


同学们在德国参观工程实训中心


同学们在韩国


同学们在台湾参访胜基污水处理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