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实验室成立于2001年。目前实验室共有设备仪器936套(件)仪器设备价值近1千万元。建有可供教学实践的实验场所11间,包括模型制作实验室(Ⅰ、Ⅱ、Ⅲ)、材料成型实验室(Ⅰ、Ⅱ)、3D柔性制造实验室、二维动画实验室、三维实验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动画音频实验室、影印实验室。各实验室承担了设计学院各专业的模型制作、摄影、雕塑、产品二维表现、产品三维表现、工程技术、动画制作等本科实验实践教学,每年开展有100余项专业实验实践课程。同时实验室还承担学院范围内的相关课程训练、设计竞赛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等任务。培养基于“互联网+”,为具有创新能力人才的培养提供较好的实验场所。

   设计学院实验室积极探索“应用型”的实践教学模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并根据设计专业的新形势、新特点,更新观念、加强合作,持续对实验室的完善与建设投入。自2006年以来,实验室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从而使实验室管理工作走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因设计学院一向重视实验管理工作,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加强设备管理。逐步规范了实验室建设,制定了《实验室管理条例》和各项严格的管理制度。做到了设备仪器管理规范化,实验教学管理科学化。

 

39-405(计算辅助设计)

 

 

 

 

 

39-403三维实验室

 

 

IMG_20200622_155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