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走访看望贫困生和优秀毕业生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399

为进一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了解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宣跃文、副书记鲁先瑾带领相关辅导员,于2021721723号上午分别走访长丰县水湖镇孔圩村与六安市裕安区的受助学生家庭

党委书记宣跃文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交流中,学生母亲表达了谢意,并特地向我们介绍了学生求学期间,党与政府对他们生活上的支持,叮嘱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要报效祖国,报答党的恩情。

党委副书记鲁先瑾先是前往裕安区丁集镇看望2020届毕业生工业设计专业选调生傅蓉,详细了解其工作情况,叮嘱学生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怕困难,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鲁书记与丁集镇党委书记卢俊交流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同时就三下乡等双方可能合作事宜做了初步探讨。鲁先瑾一行随后前往裕安区新安镇看望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在学生家中,他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校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本次走访一方面了解到受访学生的家庭与学习、工作情况,送去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切实把资助育人做到实处;另一方面也是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延伸,真正实现学校、家庭、用人单位的良性互动,构建三全育人的良好局面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做为工作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设计学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