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兼职硕导参加安徽大学高等教育学硕士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580

 725日下午,安徽大学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在安徽大学龙河校区逸夫图书馆第三会议厅召开。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兼职硕导受邀参加了座谈会。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副校长程雁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高教所全体研究生导师和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学制与学分、课程设置、培养环节、科研能力与水平等几个方面展开探讨。高教所研究生导师、安徽大学副校长程雁雷指出,高教所未来的发展应当注重学科交叉,强化应用型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评估以及高等教育法学等研究方向,继续扩大导师队伍,积极策划,以项目带动人才培养。高教所研究生导师、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强调,高教所应当明确目标站位,运用先进的理念来引导一流大学建设,强化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以及不同类型高校的高质量发展研究,为安徽省高等教育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参考建议。

 会上,中心兼职硕导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健全质量保障机制、鼓励学科交叉培养、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方面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纷纷提出建议,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