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人员参加潘懋元教授从教85周年暨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者: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600

 

    8月4至5日,潘懋元教授从教85周年暨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副校长陈秀、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余国江、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洪艺敏教授和夏琍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厦门大学主办,教育部、福建省委省政府、厦门市委市政府、民盟中央、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省市教育厅(局)、部分兄弟高校领导及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

    与会专家学者聚焦“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主要特征和政策选择”“学习革命、质量革命与高等教育强国建设”“潘懋元高等教育思想与新时代高等教育学科建设”三个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中国高教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杜玉波,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义遒,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杨德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等19位专家先后在论坛发言。

受疫情影响,此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除厦门大学主会场外,北京、上海、广东、辽宁等15个省市设立了线上分会场,参会人员总计约1200人次,在线观看人数近39万人次。此次论坛的召开,是研究潘懋元先生高等教育思想及其新时代高等教育理论建设的又一集中展现,将进一步挖掘潘懋元先生宏大精深的高等教育思想体系,弘扬潘懋元先生追求真理、献身教育、忠诚奉献、爱生如子的教育家精神,对推进高等教育学科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构建高等教育“中国学派”,必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