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参加安大高教所 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575


     9月13日上午,安徽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逸夫图书馆第三会议厅举行。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副校长程雁雷教授出席典礼并讲话。副所长孙自盛主持开学典礼,高教所全体教师参加典礼。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李德才主任、刘红副主任、洪艺敏教授和夏琍博士作为高教所兼职硕导应邀参加。9月13日上午,安徽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逸夫图书馆第三会议厅举行。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副校长程雁雷教授出席典礼并讲话。副所长孙自盛主持开学典礼,高教所全体教师参加典礼。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李德才主任、刘红副主任、洪艺敏教授和夏琍博士作为高教所兼职硕导应邀参加。


   全体师生在观看完校庆专题片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校学代表2018级张蕊同学、2020级新生代表葛琪同学首先发言,随后朱镜人教授、柳友荣教授、李德才教授和廖伟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中心主任李德才教授代表合肥学院新聘导师发言,提出当下高等教育应当注重应用型高等教育的研究,一切书本上的知识都要回到实践中去检验,才能促进高等教育的继续发展,希望同学们既要阅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

   高教所所长张晶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向20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安徽省及安徽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全面介绍了高等教育学学科的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状况。

   安徽大学副校长程雁雷教授指出,全体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特色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科研服务和人才培养水平。希望2020级研究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高等教育学专业的深远意义和广阔前景。

     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最后强调,高等教育学是一门应用型很强的学科,很多现实中的难题亟待我们去破解。希望各位同学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国家和区域战略要求,深入调研和思考;保持开放心态,立足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大背景,把握世界高等教育潮流和趋势,探索新理念、新方法;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学好专业,为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