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联合培养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0

   12月30日上午,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于718会议室召开2020级合肥学院与安徽大学高教所联合培养师生交流会。硕士研究生导师余国江、李德才、刘红、夏琍以及4位同学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四位2020级硕士生对本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针对下学期课程学习和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针对每位同学的学习和研究情况,导师们都分别给出了建议。导师就学生的学习情况提出要求,余国江要求同学们要养成凡事有记录的习惯,要多读、多写、多参加会议和学术报告,以便为今后汇报总结和论文写作做准备。夏琍强调学生要注意把握有关高等教育方面的一些基本概念的掌握,打好理论基础。刘红指出要多读书,了解高等教育史、高等教育哲学思想等,注重文献综述的研究。最后李德才教授进行总结,并强调三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习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应以读书为主,勤思考、做笔记;第二阶段以论文写作为主,厚积薄发。最后,针对联合培养过程,中心确定了下学期的教学安排,并提出新的要求。

    合肥学院与安徽大学高教所自2020年开始联合培养高等教育学硕士研究生,今后在联合培养方面将深入地指导与交流,有序推进、逐步深入,不断提高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