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

10月28日下午,以“面向未来的中德合作——双元制高等教育”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在合肥市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市共同开幕。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主持。省长王清宪、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施特凡·魏尔分别致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发展现代化应用型高等教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展开探讨。中德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李德才主任、刘红副主任和夏琍博士协同相关部门为此次研讨会进行准备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和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合作数十年,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正是其中的典范,也是安徽省和下萨克森州友谊的基石。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由安徽省教育厅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与文化部主办、合肥学院与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承办,致力于汇聚两国专家学者智慧,共同推动教育改革,畅通人文交流,促进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效衔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德两国教育、科技、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