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人员参加第四届应用型国际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下简称交流协会)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以下简称年会)于2021年10月21-24日在北京成功召开。年会是中国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有助于促进我国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高质量教育的需要。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教育国际交流因疫情受阻之际,年会围绕国家战略,回应全球关切,聚焦主题“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其中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于10月21日召开第四届应用型国际合作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主题为“应用型高校在地国际化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研究新时代新形势下,应用型高校如何更好地应对国际化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从而促进质量提升。与会专家围绕地方高校高质量开展对外教育交流合作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德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刘红副主任和夏琍博士协助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秘书处为第四届应用型国际合作研讨会做准备并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