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与举措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教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151

 为提高应用型本科院校办学质量,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于10月21日至24日在我校举办以“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与举措”为主题的研修学习班。该校校长易忠,副校长杨杰,教务处、评估处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73人参加。研修班由中德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负责。



21日上午,合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王其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易忠对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参培教师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讲座、参观调研、互动交流学习等形式,参培教师对合肥学院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模块化教育教学改革、产教深度融合育人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标准及评价体系进行研修。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谭敏、王晓峰、刘沛平、夏蓓洁等教师为学员开设了针对性较强的报告。研修班还特别邀请了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方明教授为学员授课。

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学员以专业为单位,分别到我校对口学院、部门进行深入调研与交流,并参观了中德教育合作展和绿色助剂技术创新中心。



学习期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部分学员与我校篮协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并集体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进行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强化了教师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的理解能力与实践能力,提升了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带头意识、建设意识、大局意识,为学校主动适应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为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新的理念与思路。

  (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