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型分会2019年“以本为本—新时代应用型高校国际化办学之路”研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教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106

8月22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以下简称“应用型分会”)主办、赤峰学院承办的“以本为本——新时代应用型高校国际化办学之路”研讨培训会在内蒙古赤峰市召开。赤峰学院校长雷德荣、副校长徐振军出席会议开幕式。应用型分会会员、国内22所应用型高校的代表以及赤峰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应用型分会秘书长贾峰主持。



雷德荣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各位领导、专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围绕新时代应用型高校国际化办学之路进行研讨、交流,分享最新办学成果和经验,必将对应用型高校国际化办学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工作部主任匡建江就会员发展、会费使用及服务会员单位等方面作了专题讲授。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期间,南京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毅博士围绕“高校如何更好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主题,为与会人员作题为“中外合作办学助力一流本科建设”的专题讲座;赤峰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任蕾、西安培华学院中国交流中心主任王鹏、淮阴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晓梅、安徽科技学院外事处处长张严政分别作案例分享;参会的各高校代表还将围绕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此次培训的召开,有效促进了应用型高校之间关于国际化工作的探讨、交流和经验分享,为致力于应用型高校发展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