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莉娜教授
发布人:教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20




           



           钱莉娜

     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口笔译硕士

         







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智慧教学团队负责人,澳大利亚TESOL国际英语教师;担任合肥市学科带头人面试考官,NEPCS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安徽赛区培训导师,安徽电视台国际频道英语学术专家。曾担任在线教育平台目课网联合创始人,远程支教“微课天使”项目负责人。在CSSCI及核心刊物上发表数篇学术论文。主持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重点教研项目,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等科研教研项目。创建《同声传译》、《英语视听说》等智慧课堂并开展MOOC、SPOC、混合式创新教学,获得2015年全国微课程大赛一等奖,2018年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二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冠军。在全国多所高校开展智慧教学讲座,传播创新教学理念。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就智慧教学、翻转课堂等主题发言。 在2016伦敦ICDLE国际远程教育会议上做翻转课堂主旨发言;赴美国费城出席2019全美教育峰会(2019EducatorSummit)并参与Google教育技术分论坛workshop发言;受邀在2019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人工智能与外语教学”分论坛发言;赴日本横滨参加2019 BritishCouncil 7th New Directions学术研讨会并参加online learning workshop。2020年疫情期间受邀担任超星 “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启动及疫情后混合式教学的直播主讲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