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教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借鉴我校在应用型转型发展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于820日至24日赴肥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培训班。来自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主要专业负责人等共计46名学员参加培训。



821日,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储忠,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学副校长梁梅、教务处处长林翠英出席了开班仪式。副校长陈秀对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可以在应用型高校建设方面加深交流学习。


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首先作了《新理念 新模式 新标准——二十年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的报告。她强调,应用型高校的首要任务是培养应用型人才,深化产教融合、坚持“产业、专业、就业”一体化发展。随后,合肥学院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洪艺敏,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大创中心主任刘沛平,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段惠敏教授分别就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双元制”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做相关报告。在最后会谈环节,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就对方高校提出的关于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问题一一作答。


培训中,学员参观了中德教育合作展,加深了对我校与德合作的历史和发展的了解。



本次研修班历时三天,圆满完成并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为本校和全国范围内应用型高校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