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17-02-28浏览次数:2183


生物工程(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8453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   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中德合作共建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安徽省及周边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具备数学与自然科学、生物学和工程学基本知识,掌握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理,熟悉生物产品加工和设计的基础理论和技能,能够在生物、医药、材料、化工、环境和食品等领域从事生产制造、工艺设计、质量保证、技术研发、生产组织和运营管理等复杂工程实践活动的应用型人才。生物工程专业引入欧盟以学生能力输出为导向(OBE)的模块化教学理念,结合安徽省生物产业人才需求,完成以能力输出为导向的模块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校企协同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生物、医药、材料、化工、能源、食品和环保等领域从事生产制造、工艺设计、质量保证、技术研发、生产组织和运营管理等复杂工程实践活动;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